close

業代來電通知11/8(星期二)下午我們的車子就會運到台北國都-濱江廠,接著再挑選一個時間就可以交車囉.可惜這一周天空不做美,天天下雨,加上翻了農民曆也沒有什麼好日子,所以就一直沒有回覆業代何時交車?

到底交車要看農民曆上的什麼解釋(一般農民曆上並沒有註明交車吉日)?讓我傷透了腦筋(哈哈....一個很迷信的老婆 + 一個很鐵齒什麼都不信的老公),由選號開始就一直在鬥嘴,上網一直查查查....
有人說:看嫁娶 (為什麼要看嫁娶,真是奇怪咧??)
有人說:看入厝 (車子和房子有什麼關聯啊??)
有人說:看經絡-即安機器....
什麼都有人說?所以我也打了通電話詢問了當初幫我看入厝吉日吉時的老師,老師和我說11/11是好日子,此時看著手邊的農民曆上註明 < 諸事不宜 >,真是令人無言?((其實,坊間真的有多種農民曆版本,且每一本農民曆寫的也會有差異,所以.....))

此時,老公也打了通電話詢問公公和婆婆,婆婆說:星期六可以交車,是個好日子....我知道老公很想這周牽車,於是我就回覆老公....好啦,如果星期六沒有下雨就去交車,不然又要拖到下周四(11/17),隔天上網查詢....

這天沖到牛,沒有沖到我們,所以我們OK;這天適宜很多,但就剛好忌嫁娶&入宅,呃....這是怎樣?此時我的內心又在打架&交戰....業代再度來電詢問我何時要交車?他說要交車需要提前說,我則是和業代分享昨天和老公討論的結果,業代回覆我~~老公同事是約星期六10:00AM要交車;下午也有一個人已經約了交車....

老公說 ~ 他同事請人看日子星期六可以交車,業代也說日子漂亮,為什麼只有你不可以交車....
在一度天人交戰後,不想再因為這種迷信而讓交車的事一拖再拖,再我查詢了所有名詞的解釋後,覺得< 交車 >比較適宜看:納財 / 經絡.....帶著一顆快樂的心去交車最重要,就會事事順利&行車平安.

所以,我們的交車吉日吉時....2011年11月12月 (星期六);9:00AM

星期五天空下了一整天的雨,此時我的內心一直在祈求希望明天不要下雨,讓我們可以順順利利地完成交車,隔天起床....看到外面的大雨停止了,真是大開心.

謝謝弟弟開車載我們,並陪著我們一起去交車,多一個人陪著也可以幫忙注意一下該注意的事項,不然我這個孕婦....應該也沒有什麼想法(女人對車子就是沒有感覺).

9:00AM抵達TOYOTA濱江廠,此時店內已經有很多人,今天早上就有四對人馬在交車....呵呵,真的是好日子.

交車&驗車前,業代會先帶著我們並先做紙本的解說.

附上二把鑰匙 & TOYOTA小秘笈一大本 & 汽車行照.

汽車鑰匙二把 (( 磁波晶片鑰匙 ));功能 ~ 車子開關鎖 & 搖控行李箱
排檔鎖鑰匙

那一本小秘笈裡,有很多很多的東西 ~~

Corolla ALTIS車主使用手冊 & Toyota服務手冊 & 安全用車手冊
(1) 使用手冊&安全用車手冊 ~ 業代請我們自行閱讀
(2) 服務手冊 ~ 業代提醒了幾點:
a. 基本保證:原廠提供自交車起三年內或行駛100,000公里內;總代理和泰汽車追加一年或20,000公里,總計四年或120,000公里(以先到者為準),在正常使用下,如零件因材質或製造不良發生損壞,可獲免費修理.
b. 未於豐田汽車保養廠,依規定週期及項目實施定期保養,不予保固.
c. 滿月免費檢查服務 & 第六個月(或10,000公里)免費檢查服務.
d. 汽車故障拖吊說明:保險乙式 80公里 + Toyota 20公里 + 和潤汽車 20公里

2011年8月~10月購車,再加贈一年20,000公里的保固.
業代提醒這張保固書一定不能遺失,遺失不能補發,也就喪失增加一年的保固.

保險單據 ~ 乙式車險 + 強制險

所有贈品的使用說明手冊

1. 超低頻偵測保全系統
2. 電動折疊後視鏡附方向指示燈-(+停車收折)
3. 無線遙控行李箱
4. 行車語音安全系統(含自動鎖控)
5. 原廠防盜系統-(+晶片防盜KEY)
6. 停車雷達(前2-corner聲響提示,附S/W切換)
7. 抬頭速率顯示器
8. 終極排擋鎖

隔熱紙保證書 ~ 業代提醒我們要記得將保證書寄回原廠,將享有五年保固.

所有的繳費收據 & 發票.
<< 汽車出廠與貨物完稅照證 + 監理處繳納收據 + 汽車燃料繳納收據 + 牌照稅繳納收據 + 車款發票 + 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 + 車牌號碼選號繳款證明 >>

所有單據皆要仔細核對 ~ 車主資料 & 引擎及車身號碼喔....等.

<< 交車感謝禮 >> CD一片 + 一年份TOYOTA車主雜誌

這是一台擁有一級節能的車子 ~ TOYOTA - New Corolla Altis 1.8E

接著要檢查業代贈送的贈品品項:

1. 行車紀錄器
2. 多孔插座
3. 方向盤鎖
4. 防水腳踏墊
5. 吸塵器
6. 打氣機
7. 救車線
8. 遮陽簾 + 避光墊
9. 故障標誌
10. 廣角鏡 ~ 已安裝在車子上

11. ETC+卡片 ~ 尚欠缺貨中 (2011/11/22到貨,業代親自送到公司來給我....服務不錯.)

業代紙本解說完畢,接著開始檢查車子 ~~ 此時太陽公公出來囉,真是大開心.

這台車就是我們的新車 ~ W&E

交完車,業代再提供一份新車點交單讓我做最後確認和簽名....即完成.

交車完畢再來去台北市香火最旺的龍山寺幫車子求一個平安福,祈求行車平安.

延伸文章:

購車心得 [TOYOTA - New Corolla Altis 1.8E ]

交車心得  [TOYOTA - New Corolla Altis 1.8E ]

開箱文&開車心得  [TOYOTA - New Corolla Altis 1.8E ]

 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blog.xuite.net/elaine_ou/010/53940067-%E4%BA%A4%E8%BB%8A%E5%BF%83%E5%BE%97++%5BTOYOTA+-+New+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z75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